close
本次路程: 永和->內湖->風櫃嘴->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淡水->回家
總長:124KM

某週六的夜晚由於又遲到以致於沒跟到Raid
正打算開始看我那珍藏的白宮女總統(Commander in Chief)
此時頭文字H同學由MSN那端捎來訊息
問我是否要跟他騎腳踏車到金山去然後再延著美美的北海岸回家~~
當下真是一個嗨
馬上就答應 =>結果忘記要跟另一枚人騎車去瑞芳,真是抱歉啦

立馬騎著小紅到飛翔老闆那邊報到
一來上次上巴拉卡的時候鏈條會發出怪聲
二來幫頭文字H買內胎的補胎片
飛翔的老闆照例很阿殺力的直接撕了六片給我
由於上次慘痛的摔車之後踏板老是怪怪的
就順便也幫車子換了新踏板~~


新踏板...雖然比較重,但是由於有止滑釘而且面積大,踩起來非常順暢

第二天早早就爬起來
剛好老媽買了一堆香蕉放在餐桌上
順手就拔了一條丟進馬鞍帶出發
到內湖跟頭文字H會合後接著去吃傳說中的好吃蛋餅
蛋餅真的超好吃....這次我只吃了原味
下次有機會要吃看看別的口味


蛋餅外加豆漿一杯(下次我要一口氣點兩份...=.=)


人山人海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就是這個意思


接著就到了傳說中的劍南路
剛開始的時候才剛吃飽所以還頗有力氣
中間休息了一小下爬完....
沒多久轉入至善路後就是惡夢的開始
一個超長的爬坡讓我在中途休息了兩三次
剛吃的蛋餅完全消化光光
還把家裡偷出來的香蕉也啃了
氣喘噓噓的爬到楓林橋
頭文字h還好新的問我要不要下橋去弄點水可以涼快點
看看下橋還得爬樓梯.....=>立刻放棄

在楓林橋休息一會後就開始騎向楓櫃嘴
接著就是不停的上坡...上坡..上坡...
隨著高度越高天氣越熱樹蔭越少
然後就發生一件致命的失誤
當時我的前方出現了兩條路
一條往上一條往下
由於已經爬坡爬的頭昏眼花
再加上想休息的心態作祟......
我竟然往下坡方向騎去
爽了一小下之後開始覺得事情不對
好像沒聽說上風貴嘴有下坡這麼爽的事情吧
趕快抓住旁邊經過的路人問路....
[ㄟ...請問這條路通往萬里嗎?]
[這裡下去是故宮耶~~萬里是往上那條路喔]
晴天霹靂!!!!
我的龜速已經夠慢了
這下還走錯路
難道要變成故宮一日遊嗎?/_\
OS:當然是不行....我要鵝肉啊!!!!翠玉白菜是能吃嗎(翻桌)



上坡....


熱....

只好一邊心中含恨慢慢龜回路口繼續無盡的上坡之旅
這次連萬年沒用過的無恥小盤都用上了
在某些較陡的坡無恥小盤也沒用之後
只好再拿出我的初心者密技=>下馬推車
一路邊龜邊騎邊牽
總算是上到最高點
當時頭文字h已經喝完咖啡吃完爆米花納涼頗久
還好心的幫我留了份厚片
對於已經餓到發昏的我那真是人間美味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騎車前早餐要吃飽...而且要帶糧食
水最好多帶點(中途因為缺水快變人乾我還去接了兩壺山泉Orz)

不過過完風櫃嘴之後接下來幾乎是一路順暢
(除了在看到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立牌時我又被嚇了一跳,又回頭一小
段路跑去問路邊的民家萬里的方向,還好我沒騎錯)
很順暢的到了金山吃到鵝肉
回程延著台二欣賞夕陽順著風騎回家
雖然過完石門之後有些起伏的緩坡
但是在驚悚的風櫃嘴之旅之後這些上坡已經在我可以忍耐的範圍
當喘不過氣時只要小小休息一下就可以再出發
就這樣一路狂飆回到淡水


這兩台又被鎖起來了,主人跑去吃鵝肉


超好吃的鵝肉


一堆人在釣魚

回到紅樹林之後改走自行車道...
沒想到全程最驚悚的還不是風櫃嘴
竟然是傳說中超爛的台北市自行車道
除了一堆晚上騎車沒燈的死小孩跑來跑去
每隔一段路還會出現腳底按摩石(最好是腳踏車也需要按摩啦....OX咧0
然後還有木板...
還有個機車小孩在我面前表演s型超車記
還好往洲美僑的自行車道就好多了
舖的是柏油,整個路程大多只有我跟頭文字H兩台車
接著就在承德路分道揚鑣
接往重慶北路=>重慶南路然後回家

騎完這一百多公里我真的好感動啊
雖然往風櫃嘴的路上還是下馬了幾次
但是我從來沒想過要放棄回家這檔事
還記得剛開始騎腳踏車的時候
騎沒兩下就氣喘噓噓全身痠痛
到基隆那一次更是想要把車摔了坐計程車回家
那個時候如果有人跟我說我可以騎到金山吃鵝肉里程數破百
我一定會覺得他瘋了
我還寧可在家打電動

感謝頭文字H全程不棄嫌我的龜速跟聒噪
我才得以完成這趟旅程
回家後整個人完全黑了一圈
腿也酸痛了兩天
但是完騎的感覺真的好好.
接下來數天時間到就昏死睡覺的感覺也很好
能夠騎腳踏車到處走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竟然有人跟我說小紅像貨車 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