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主人的懺悔,自從北橫歸返,除了一兩次上上家常路線烏來之外,頭文字C就變成我家貓的擦臉台了,在宅過今年的春夏秋冬,成果就是上次騎著登山車小紅上個烏來簡直是個死人,騎的慢也就算了,重點是根本騎不完。

剛好某位永和的車友相招,說是要帶一些他的山友去騎車,趁此順便來測試一下我那已經不行的體力到底到了甚麼境界,把小C準備一下,打飽氣候擦一擦,在加上我那從未正式出場過的卡鞋,就踏上這次的單車行。

七點半吃完永和豆漿後就出發前往淡水紅樹林捷運站與其他人會合,不過由於我跟永和的車友白目,沒把時間算好,以至於到達紅樹林時已經快要九點10分,讓剩下的六個人等了我們這麼久真是不好意思,還好大家還是在歡樂照完合照後就出發前往三芝,目的地是攻往橫山國小。





前往三芝的路上由於時晴時雨外加一堆車子,這邊照片就省略,沿路上上下下的緩坡頗多,大家就在走走停停的狀態下在中午的吃飯時間到達三芝,由於本次有位來自尼泊爾的友人,在他的熱血要求下中午特別挑了一家可以吃海產的小店來午餐。

其實是很簡單的一家小店


車子就停在門口,後來還引起一位附近歐巴桑的注意,一直意圖與我們攀談


吃完飯後跟老闆娘問完路後就開始前往橫山國小,這段路就比較陡一些,老闆娘說的很近~~只要十幾分鐘的時間其實是有些誤導之嫌啦,不過這段路的風景也是全程最好的,有大片的梯田、芒草景觀,車子又少,在這涼爽的天氣裡騎起來真的非常的舒服。

往橫山國小的路上是連綿不斷的梯田




路上還可以看到很多的芒草


這邊上去有恐怖的3.5KM連續上坡,據說可比風櫃嘴


過了橫山國小後就是接回台2回程,回程的路上大家的咖啡病紛紛發做,於是就讓隊裡兩位勇猛的男士自己從貝殼廟往上攻,剩下的眾人開始沿著台二回程兼尋覓咖啡館。終於在路邊看到了這家咖啡館,老闆娘到是很阿沙力的叫我們把車牽到自己的桌子附近,此時大家的咖啡力+甜食力完全爆發,拿鐵、蛋糕、鬆餅等紛紛出爐,鬆餅送上來時還因為奶油不是很夠被眾小姐們著實棄嫌了一番。

我點的椹果拿鐵,杯子是頗可愛,可惜價錢有點小貴。


咖啡店建在靠海處,氣氛還不錯


View其實還蠻好


夕陽西下


尼泊爾同伴拿出來分享的尼泊爾下酒菜


吃起來頗香,真的會想要來杯啤酒


在這裡等到那兩位攻頂的猛男會合後,就沿著台二線一路踏上回家之途囉,雖然對中有很多”號稱”是單車新手,但是由於這些人底子深厚,甚麼百岳爬30座、80座之類的都有,其實除了上坡讓他們腿小小的酸一下之外,根本看不出有甚麼疲累之感。

特別感謝—頭文字C

雖然冷落了小C這麼久,但是這次騎乘依然是有無與倫比的路感,尤其在上了卡踏之後,在上坡時不僅踩踏的效率提升,由於一種不想下卡的心裡做祟,這次的許多以前我會中間怠惰小停的上坡,竟然全部都被我ㄍ一ㄥ玩了,更不用說在長距離的平緩路面上,在踩踏中近乎忘我,那一霎那間除了車跟自己外,別無他物,每一分力道都平實的反應在騎乘的速度裡,常有人問說為何要大費周章的騎公路車,卡踏、車褲甚至趴著騎車不是比較累嗎,公路車帶給人那神秘又愉快的路感實在不是這邊區區幾個文字可以明言,所以,不要懷疑公路車騎士為何總會有種神秘的微笑,因這此中的神秘只有他們自己了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